苗家小哥儿

接捏图,接后期。我也想扩列,企鹅:2414。941148

#策苍#随手的小段子

李靳x燕子殊


(一)



   李靳从扬州一路敢来已有几日,刚出太原,险些被那山头残留的白茫劝退,却也很快回了心神,山腰处的雪已经开始消融,心下有事他也不得不加快速度去往雁门关,穿山显然是捷径。

    只可惜他的运气一向不佳,刚入了山便开始飘雪,还未来得及生出退意那突如其来的大雪堵住了他的回头路。在一片苍白中迷失了方向。

    或许他也是运气好的,与他征战多年的老伙计引着他寻到了一个山洞。洞口被杂草同掩盖,散发着些许恶臭,内里入了深处却还有着人类生活的痕迹。

    李靳用堆积一旁的干柴引了火,卸了银甲内里的衣物已经被雪润湿,又是被冷气冻的发硬,此时暖和起来反而更是湿冷。不过有了火光,也多是放松了下来,耐不住寂寞的人再一次开始对着老伙计交谈起来。

     “这个天,真是说下雪就下雪,也不知道师兄接不到我会不会派人出来找我,要不这一个地方,我可别冻死了。”

    正打算烘干自己的李靳突然听到背后沉重的脚步,铁皮相互摩擦产生的沉闷是他最为熟悉的声音,山洞的通道只有一条,李靳向后退了两步握紧长枪,安抚着身旁有些不安的马匹,心里暗骂自己与生俱来的霉运。


(二)

    燕子殊觉得自己很幸运,至少在大雪封山的季节,他一个人凭借着出门带着的干粮和草药活了下来。身上的伤口早已经结痂,寻猎物也正好碰到外出觅食饿到没力气的孤狼。

   一切都算是顺利,直到他看到正在山洞里浪费干柴的陌生人。一杆长枪和立在一旁的银甲昭示着来人的身份,燕子殊撇了一眼好似没看到这人一般将狼扔到一旁,盘腿坐在角落用陌刀熟练的刮皮褪骨。

   “在下李靳,入山恰逢大雪,逃命至此,私自用了前辈的东西,改日必将奉还。”

    燕子殊听着耳背传来的声音抬起眼皮看了一眼,面上被溅上的血未来得及抹去,眼下的乌青与那双腮杂乱的胡子,二十三岁的他,此时的确称得上被叫一声前辈。

    “前辈?不知你要如何称呼,我看你这一身衣物应是那雁门关的苍云军,又如何流落至此,莫非也同我一般……”

     许未与人交际的燕子殊此时听着耳背一句句问话,只觉得太阳穴一阵突突跳动,终是忍不住,用那久未使用的嗓子凸出二字。

      “聒噪。”


(三)


    十八岁的李靳最近有了烦恼,向来被师姐妹称赞嘴甜话唠开心果的他,认识了一个不愿意听他讲话的前辈。

   他忘不了那天在山洞里初次看到前辈的那一眼,玄甲覆盖着白雪,表面刻着刀剑砍过的深痕,与已经干涸的血迹。

   那射来的目光让本已经有些暖和的身体再次坠入冰库,却也只是一瞬间,又化为毫不在乎的空洞。

    也是那种改变,让李靳对于这个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前辈充满了浓厚的兴趣。外面的雪虽然停了,却不是出山的好时机,索性他跟在前辈屁股后面忙前忙后,每每听到那沙哑中略带愤怒的“够了。”方才又乖巧回到马匹旁边寻找依偎。

    然而,最近的他也发现了前辈的小秘密,在那山洞旁有一个雪堆,每到风和日丽的日子,前辈都会坐在雪堆旁休息,那时候的他才仿佛活人一样,双眸中有了些许色彩。

     是悲伤,亦或是眷恋。

     李靳思考过很多次,这个雪堆下隐藏了什么,他想去问,可每次前辈发现他的存在都会回归那木讷模样,久而久之,李靳学会了偷窥。

     今天十八岁的李靳还在思考,怎么在这二人一马的环境中,讨好前辈。


评论

热度(9)